劉憶如:「現代住宅」可轉售

  • 246
摘要

經建會規劃推出現代住宅,首波座落於台北市和新北市,主委劉憶如表示,現代住宅參考新加坡組屋模式,未來推出之後也可以轉售。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參考星國組屋模式

規劃推出,首波座落於,主委劉憶如表示,參考新加坡組屋模式,未來推出之後也可以

劉憶如上午表示,政府有許多公有土地,但是沒有錢蓋,不過民間有資金,如果兩邊可以搭配,政府提供土地設定地上權,如果是70 年的地上權,由民間出錢蓋,因為土地成本很低,蓋了以後價錢會比一般都會區低很多。

劉憶如說,的構想來自新加坡的組屋,未來推出也可,因為可以才能提高民眾購買的市場性。

新加坡組屋後來的情況是會往上漲,但漲幅度不多,劉憶如認為,推出應該不會嘉惠建商疑慮。

北市、新北先示範

劉憶如指出,推出的土地條件是公有土地,但不一定要面積很大,如果能蓋幾十戶到幾百戶即可,但一定要鄰近捷運。首先會以示範,如果執行效果很好,其他都會區也可以實施。

適用族群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分別是年所得在一定金額之下,其次名下沒有另外的;但不限族的原因是,有些人可能之前買過,因為失業或其他因素後來名下沒有或買不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