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瑛:創新是中小企業發展關鍵

  • 550
摘要

面臨全球化競爭,占台灣企業總數逾9成的中小企業該何去何從?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認為,創新思維是制勝關鍵,技術人才是最大挑戰。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面臨,占總數逾9成的該何去何從?理事長林慧瑛認為,思維是制勝關鍵,是最大挑戰。

結構主體,占全部企業98%,5成以上為獨資,且超過10年;提供台灣勞動人口近8成就業機會,可說是台灣經濟成長的活力泉源。

扮演政府與民間溝通橋樑,並以服務為使命的全國,目前有56個分級組織,包含20個縣市及36個跨業聯誼會,是台灣最綿密的服務網絡。

理事長林慧瑛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全球化浪潮勢不可擋,在各國競相洽簽雙邊或多邊賽局中,台灣發展必須要有思維。

依統計,台灣2012年新設企業中,99.79%為,且以家數最多,占85.19%;有94.28%營收來自國內銷售。

林慧瑛指出,多以獨資為主,資源有限的情形下,應思考有別於以往的配置,如透過雲端運算增加上下游互動,減少客戶開發的時間成本;或透過等方式,提高知識經濟賣點。

她同時看好,未來可善用台灣細膩的經營優勢,投注在新領域的(尤其是的軟實力)等整合。

不過,林慧瑛擔心,趨勢嚴重,加上父母望子成龍,造成製造業人才越來越少;以往台灣可透過培養出素質精良的工匠,但是目前技職人才培育陷入困境,不利產業發展。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