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 496
摘要

「森林系女孩」常見於時尚流行界,沒想到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家居界!馥閣設計設計師黃鈴芳巔覆傳統規劃思維,簡約自然的設計手法,營造出明亮又休閒的「森林系辦公室」,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溫和且平易近人的氣息,更讓工作人員能得到充分的放鬆及減壓效果。

文、整理_余佩樺 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馥閣設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25坪
設計風格:休閒風

」常見於,沒想到這股也吹到了!馥閣設計黃鈴芳規劃的設計手法,營造出明亮又休閒的「」,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溫和且的氣息,更讓工作人員能得到充分的放鬆及減壓效果。

這是一間專門從事下水道興建與作業的公司,黃鈴芳希望能創造出工作人員結束地底下挖掘工作、回到時,就像上了岸在森林裡遊走的感覺,便以鑲嵌榆木實木手法,行走時踩踏在木板上面,就像在悠遊在森中裡恣意和愉快。

另外,為了創造出森林中的,榆木錯落充滿意象之外,更藉由垂吊書檔的不同色木皮,公司播放的,三者相結合下,營造音律的效果。特別的是,主管辦公區域內也使用整幅森林壁紙,不僅氛圍相呼應,還營造山在這工作就像在戶外辦公感覺,彷彿還可聽見滿屋的鳥叫呢!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地面以鑲嵌榆木實木手法,衍生出水面平靜效果,而實木前後錯落,有如琴鍵的語彙,好不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空間裡使用圓弧線條做表現,軟化水泥四方盒子的冰冷感覺。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除了玄關使用榆木實木,辦公區同樣也使用木地板,加強空間休閒放鬆的氛圍。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辦公桌上方加入鐵製垂吊式書櫃,輕薄穿透之餘,也能達到收納與隔間的作用。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
主管辦公區域依風水考量將隔間做了調整之外,區域內也使用整幅森林壁紙,加深了戶外辦公感,彷彿可聽見滿屋的鳥叫。

編輯看法box
要在空間裡營造出
除了搭配之外
也可以學習本案利用材質來做變化
像是錯落拼貼方式以及色調深淺的交互運用
都是不錯的方法
替空間找到
還找回了休閒放鬆的氛圍哦?

Designer Data
:黃鈴芳
職稱:馥閣設計主持
?絡電話:02-2771-9960、02-2721-9887
公司部落格:www.wretch.cc/blog/ml1998
公司網址:www.folkdesign.tw

更多馥閣設計作品

更多木地板裝修知識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