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房地產北市成交量季減76%

  • 234
摘要

國泰建設與政大房地產研究中心昨天發布第3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報告,整體較上一季為「價跌量縮」,五都的新建案中,新北市平均成交價跌幅1成2,來到每坪34.9萬元,為歷年跌幅最深一次;

半數新案賣不到2戶 新北成交價也季跌12% 整體「價跌量縮」
政大張金鶚:更助跌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研究中心昨天發布第3季國泰全國指數報告,整體較上一季為「價跌量縮」,五都的新建案中,新北市平均成交價跌幅1成2,來到每坪34.9萬元,為歷年跌幅最深一次;台北市成交量較上季大減76%,有一半建案單季還賣不到兩戶。

負責調查的教授張金鶚表示,第4季的資訊已揭露,助跌效果出現,下滑速度會更快,恐更不樂觀。

協理陳仁澤表示,第3季價跌量縮,應是建商推案區位轉移,如大案轉小案,所導致的結構性差異。

張金鶚說,928檔期與對QE3的預期心理並未營造出房市的繁榮氣息,加上本季在總體經濟數據不佳,市場傳出業倒閉潮、交易量萎縮等訊息,支撐市場的力量逐漸弱化。

他說,台北市呈現交易量縮減與效應退卻現象,市場價格跌不跌,是否引發另一波壓力,都值得關注。台中、台南、高雄、桃竹地區市況相對穩定,但近兩季大幅推案對房市仍形成壓力,市場規模能否繼續維持將是觀察重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