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指標案撐場,有利買方北台灣推案逾2000億

  • 340
摘要

928檔期市場推案爆出逾2000億元大量,顯示建商奮力緊抓今年最後一檔銷售期,這對有意購屋的買方來說,正是貨比三家、大膽議價的好時機。

【顏嘉瑩╱台北報導】房市從4月開始呈現低迷,但鬼月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全年最後一檔登場,許多建商蓄勢待發,全台推案重鎮的北台灣總推案量逾2000億元。但市場欠缺大型指標案創造話題,整體總銷金額雖大,實際成交卻待觀察。

市調統計,雙北市預計仍有逾1500億元的案量釋出,以(股票代號:2542)於台北市的「」為最大總銷金額個案。總經理曾俊盛表示,「」總銷約80~90億元,基地前身為,該案坪數規劃80~100坪,因位於旁,該案已全數被以26億元買下。

案量稱冠

此外,推出「」、的「」、」、」等案子推出。(2511)在案量也不小,總銷金額有110億元,其中潭美段有總銷約70億元的商辦案,至誠路合建案總銷約65億元,約可分得20億元,其餘建案則位(5531)今年928推案約50億元,包括台北市延平北路1000坪都更案、新北市五股合建案等。
在新北市地區以的「」近100億元案量最大,「」也有60~70億元的案量。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看好下半年房市表現,他認為「房市最壞時機已過,只要政府別再打壓國內經濟與房市,應該表現會不錯。」
其餘還有新店區」,預計規劃300戶住家,案量約90億元,另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大隱開發的預售案「」也同樣備受矚目。董事長張裕能透露,「」每坪開價逾70萬元,規劃坪數200坪,為單層雙併,總戶數54戶。

建商出清存貨好殺價

衛里開發顧問陳韻如認為,沒有特別指標案推出,少了帶頭作用的拉抬,且景氣、交易情況低迷,每周成交物件以郊區的首購產品居多。許多建案甚至提前在農曆7月期間就展開潛銷。在此景氣下,顯然對買方較有利,有意購屋者可大膽殺價,多看多比較,不必急著搶成交。
玄奘大學財富管理學系副教授花敬群更語出驚人的表示,「建商非看好房市景氣,而是在出清手邊存貨。」若自住客在這時進場,還可能會有近3成的殺價空間。

專家意見 景氣不明 影響銷售

今年因為上半年交易冷淡,再加上恰逢鬼月結束,新案量體大,建商和代銷業者都樂見其成,但不同往年,少了大型指標建案的帶頭作用,沒有主力的指標產品出現,且景氣不明影響民眾信心,實際狀況得觀察銷售情形而定。

民眾意見 北大特區 心中首選

我在台北市工作,從小也住在台北市,因為年紀差不多所以想要買一間房子,目前心中選定。我覺得那邊居住品質好、房價也比較合理,主要因為台北市的房子太貴了,一般上班族根本就買不起。

民眾意見 桃竹看房 喜愛透天

聽說年底的房市比較冷淡,有利殺價,但就算再怎麼殺價,一般人也還是買不起雙北市的房子。因此,雖然我住在新北市,最近卻跨區到桃園和新竹看過房子,再加上台北市跟新北市的房子以大樓居多,我們比較喜歡透天的房子,桃竹兩區環境好,房價又便宜。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