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OUT!操作電腦用眼球

  • 199
摘要

隨著消費電子展(CES)下週在拉斯維加斯開跑,參展廠商皆盼以新產品抓住全球焦點。瑞典公司Tobii也推出最新眼球追蹤技術,讓民眾享受以眼睛控制電腦的快感。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綜合外電報導)隨著)下週在開跑,皆盼以抓住。瑞典公司也推出最新追蹤技術,讓民眾享受以眼睛控制電腦的快感。

追蹤並不是新技術。但截至目前主要是供多重肢體障礙族群,或者心理學研究人員在認知能力實驗上使用。這次推出的追蹤技術則是把這個技術帶進日常生活中。

」()指出,裝置的安裝方式會像一樣,以接上電腦即可。使用者只需輕點筆電的,即可啟動需要數秒鐘找到,以找出注視點。

雖然理論上也可用於,不過商業開發主管奧森(Anders Olsson)表示,使用方式已經很順手了,不太需要改進。但筆記型電腦改善空間相當大。

),奧森受訪時表示:「能省去使用或是觸控式技術的步驟。我們認為這是個相當重要的創新,因為若和的使用者經驗比較,筆記型電腦感覺非常過時。」

會搭配以觸控式螢幕為導向的最新,讓使用者透過以及觸控式技術,帶給民眾「超越觸控和」的使用經驗。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