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話人生醫師分享紓壓

  • 209
摘要

大林慈濟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洪英俊,用鏡頭捕捉人生百態及自然景物,他透過一張張人物、花卉照片,述說精彩的人生故事,並將作品與同事分享,走到戶外用視覺紓解壓力。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電)大林生殖主任洪英俊,用捕捉,他透過一張張人物、花卉,述說精彩的,並將作品與同事,走到戶外用視覺

大林今天表示,最近大林鎮運動公園的阿勃勒盛開,樹枝上掛滿金黃的花瓣,每天上午總會看到洪英俊的身影,早起運動兼拍照。他於6個月前開始投入,從,以及阿勃勒等花卉練習拍攝,短短3個月時間,已拍了超過十種以上的花。

「最喜歡拍的是人們認真工作中,那種自然流露的神情」洪英俊說,拍攝花卉後,發現特別喜歡捕捉人物的神情,從路邊攤販賣鳳梨、公園除草工人,甚至下班後溜狗的人,都成了下的,敘述著不同的

洪英俊表示,由於本身工作緣故,就診的患者,都是為了求子而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許多難以啟齒的問題,須藉由多次,才能得知患者需要的協助究竟為何。

不過,自從投入一段時日,經由每次畫面捕捉,變得更為敏銳。現在只要瞄到一個眼神表情,就能感覺到患者的內心感受及想法,甚至可以讀出患者沒有說出的故事,適時提供貼心的

對於拍照的堅持,洪英俊說,就像上了咖啡癮一樣,只要一天不拍照,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記得有一次只為了捕捉草叢中的昆蟲,固定蹲著姿勢維持一個多小時,直到拍到滿意畫面,才發覺雙腳已麻掉,還被蚊子叮咬成紅豆腳。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