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齊颯拉Mango急起直追

  • 226
摘要

彭博社報導,西班牙服飾零售商Mango兩年前連說服員工穿自家洋裝、裙子和襯衫都難,許多員工和顧客都嫌風格太過正式了。

(中央社台北電)彭博社報導,西班牙兩年前連說服員工穿自家都難,許多員工和都嫌風格太過了。

如今,已捨棄,擁抱西班牙同業集團( SA)更風,看齊這家全球首大)品牌的業主。這項改變已協助在西班牙規模162億歐元(210億美元)的市場上趕過

總經理卡西(Enric Casi)表示:「以前我們過於專注在上,就連自家員工也不穿。」

面對2010年至2011年獲利衰退將近60%的困境,主打並非而偷師的唯一。2011年,創辦人、董事長和持有將近100%股權的安迪克(Isak Andic)重掌大權,以更強勢的日常經營角色協助重新制定策略。

表示,連鎖門市自此已全面降價約20%,使價位更接近。此外,也走出飽嘗危機之苦的西班牙,加強在其他地區,並更為強調讓的快速模式。

Interbrokers股票交易員班格萊爾(LuisBenguerel)表示:「正在盡可能仿效。它必須遵循1個成功的企業,以便解決愈來愈多的問題,並實現有如的成長表現。」

現年57歲的卡西受訪時提到,兩年前,約7成營收來自,3成來自服,如今情況恰好翻轉。

的改變之際,使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登上全球第4大席位的成長已顯露疲態。在截至1月底的3個月獲利成長12%,不僅是5季來最低速,也未達預期水平。

股價22日收在101.05歐元,13日公布年報以來下挫6.8%。歐洲第2大者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ennes & Mauritz AB, H&M)同期股價下跌0.9%,但21日公布第1季業績以來翻揚2.4%。沒有上市,卡西表示沒有短期內發行股票的計畫。

根據伊斯拉(Pablo Isla)的說法,在本國市場「處境艱困」,但在失業率26%破紀錄造成零售銷售銳減的環境中,在西班牙的生意仍。卡西表示,2011年降到將近10年谷底後,去年獲利幾近翻倍。

去年占整體兩成的西班牙營收衰退5%,相較之下,卡西表示在母國的營收成長約20%。H&M去年在西班牙包含加值型營業稅(VAT)的營收持平,上週公布第1季在西國營收下滑6%。

放眼全球,仍遠遠落後,過去10年後者營收年年成長,上個會計年度達到159.5億歐元,成為2001年5月首次公開募股(IPO)以來道瓊50指數中的企業。市值達630億歐元,是西班牙

營收在2011年達到14.1億歐元,卡西表示,去年集團營收成長約22%,雖壓過的成長率16%,但未達在2011年度永續經營報告中預測的30%。預估2011年到2015年營收將接近倍增至27.5億歐元。根據彭博社彙整的18名預測均值,同期營收可能攀升57%,來到217億歐元。

(Calle de la Princesa)上的門市每條賣29.99歐元,和隔壁的類似款價位相當。不過的無袖棉質要價9.99歐元,售價卻是的兩倍。

血拼的社工林多薩(Iratxe Lindosa)說:「雖然賣的衣服還是比較便宜,但已經大幅降價。以前我喜歡卻買不起的,我現在可以立即入手。」(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