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副都心標售 遠雄標下

  • 312
摘要

遠雄集團今天標下新莊副都心的兩筆土地,房仲表示,得標價低於去年9月商業區土地標售,兩標每坪單價都不到新台幣200萬元,可見奢侈稅的威力展現,讓建商出手明顯保守許多。

集團今天標下的兩筆土地,房仲表示,得標價低於去年9月商業區土地標售,兩標每坪單價都不到新台幣200萬元,可見奢侈稅的威力展現,讓建商出手明顯保守許多。

房仲說,從投標數12、13封來看,各家建商、壽險業者仍積極進場,希望在奢侈稅與查稅等利空頻傳之際趁機撿便宜。

新北市政府今天標售兩標商業區土地,房仲表示,由集團以總價122億餘元得標,平均單價為每坪178萬元。

永慶房仲表示,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擊短期買賣的投機行為,房市開始出現觀望現象,交易瞬間降溫,法拍市場也急凍,不是停拍就是流標,連」D1指標案也宣告因「拍賣無實益」而停標;今天標售是否受到影響,格外引發關注,可說是下半年房市景氣的風向球。

房仲表示,去年9月標售444地號,開出每坪232.21萬元的高價;304地號,也開出222.22萬元的高價,但是今天兩標每坪單價都不到200萬元,可見奢侈稅的威力展現,讓建商出手明顯保守許多。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今天參與投標的法人機構涵蓋建商、壽險公司等,包括人壽、等,顯示市場對於未來發展相當看好。

黃增福表示,這次標售的兩標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皆為商二,容積率440%,比周邊地區的300%及頭前重劃區的200%高許多,底價每坪90萬元,遠低於市場行情。但因目前奢侈稅議題發酵,讓各家建商與業者出價更為審慎,不敢貿然開高價搶地,不過溢價率不低,第一標溢價103%、第二標92%。

他指出,第一標為281與440地號土地,土地面積3368.95坪,位於口旁,鄰近捷運機場線站,交通便利性高,且基地旁為停車場與大型都會公園,整體環境極佳,吸引13組人馬參與競標。其中大型建商包括等,最後由以每坪183.01萬元得標。

黃增福說,第二標位於口的角地,總面積3533.35坪,正對的407、452、453地號,同時鄰近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基地面積方正,總共吸引12封標單搶標,其中包含人壽、新光人壽、等建商與壽險業者。

最後由人壽得標,換算土地單價為每坪173.09萬元,兩標得標都是集團,算得上是今天的最大贏家。

【中央社】@ 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