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推程式 手機就能查房價

  • 315
摘要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今天說,將推出「房價雲」行動應用程式( App),民眾可輕鬆透過手機查房價,交易資訊更透明,避免消費者被房屋仲介業者「唬弄」,並健全房市。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電)賴士葆今天說,將推出「),民眾可輕鬆更透明,避免消費者被業者「唬弄」,並健全房市。

賴士葆受訪表示,現在房價最大問題是資訊不透明,同棟大樓雙拼2戶,價錢卻不同;民眾不知道房價,有亂喊價空間。他希望房價,減少房市不當炒作機會,落實居住正義。

賴士葆推出的程式,以資料為基礎,搭配功能,民眾只要點開程式就能查詢所在地附近房價,包含、屋齡與交易日期等資訊都能輕鬆取得,也能利用功能,查詢特定路段房價。

賴士葆表示,不動產實價登錄是既定政策方向,國內雖已有多家業者運用自家資料,提供查價,但資料僅限自家掌握的資訊,而 涵蓋多家資料,能整合不同業者

他說,程式利用概念,未來民眾不僅可也能使用;業者也能隨時更新資料,讓消費端和業者端資訊更對稱。

程式有版本,版本明天上架,版本已進入)應用程式審查程序,約1到2週就能提供下載。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