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土地公告現值 各界看法不同

  • 419
摘要

羅美穗(湖口老街居民):調整對鄉下地方影響不大,但對都市區影響較大,我認為,都市土地漲了,公告現值就該跟著調高,不然,都是建商、土地業賺走了,調整後,增加稅收用在建設,讓地方繁榮,很好啊。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整理】

增稅收 地方很好

羅美穗(湖口老街居民):調整對鄉下地方影響不大,但對都市區影響較大,我認為,都市土地漲了,公告現值就該跟著調高,不然,都是建商、土地業賺走了,調整後,增加稅收用在,讓,很好啊。

又調高 影響投資意願

陳秀巒(地政士公會前理事長):我認為該三思,今年調很高,明年又要調高,尤其,新興發展區,確實受很大影響,會影響建商投資開發意願,多出的土增稅負擔,會轉由者承擔,不適合在這兩年內大幅調高。

近市價 徵地減少抗爭

曾棟賢(竹東鎮民):調整接近市價是正確的做法,我有一塊建地,徵收時比照周邊田地價,與現實差太遠,難怪引來抗爭,我已提出陳情,政府應注意這一問題,適時調整,以免引來「搶土地」的觀感。

房地產漲跌因素很多

許寧佑(竹縣稅捐稽徵局長):房地產漲跌因素多,不完全是公告現值、土增稅調整,以前實施土增稅3年減半,期限過後,房地產一樣熱絡,土增稅高低當然影響交易意願,但交易也看市場供需,有利潤自然有交易,國內,仍以市價為主,並不是看土增稅。

房價地價 也會跟著漲

邱振瑋(縣議員):調整一定會有影響,目前社會大,小老百姓買不起高價,我曾質詢,調高只會造成房價、地價跟著漲,果然,現在房價每坪廿餘萬元起跳,每戶逾千萬,一般民眾根本買不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