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90餘公園邀民眾命名

  • 515
摘要

新竹縣竹北市百餘座公園中,大多數僅有編號,沒有名字,由「兒、公」開頭再加上數字,不若水圳森林公園、竹筍公園等,令人印象深刻,竹北市民代表會日前提案通過,歡迎大眾向在地里長,提出為公園命名的想法。

百餘座中,大多數僅有編號,沒有名字,由「兒、公」開頭再加上數字,不若、竹筍等,令人印象深刻,會日前提案通過,歡迎大眾向在地里長,提出為命名的想法。

許育綸表示,市內約有168座,扣除未開闢的36座,僅有33座有名字,其餘則以的名稱做代替,未能顯現特色。像是,位在附近,可命名為進士,或是也可名為,顯示在地特色。

原先代表會提出可透過網路,蒐集更多民眾建議,不過市公所和代表、里長討論後,決定透過里民大會等活動場合宣傳,由里長蒐集各方建議,決定的名字。

市公所表示,目前尚有90餘座待命名,建議民眾可以利用老地名、路名、特色等,作為命名依據,到年底前,民眾都能參與為命名的活動,也歡迎大眾提出各自想法,讓都能擁有專屬名字與特色。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