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飆網前換機潮啓動

  • 382
摘要

4G競標結束,最快明年下半年電信業者將搶先開台,並陸續引進4G手機,但民眾要享受飆網快感前,可能得先留意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LTE。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電)競標結束,最快明年下半年電信業者將搶先開台,並陸續引進手機,但民眾要享受飆網快感前,可能得先留意自己的是否支援

)競標宣告落幕,6家業者包括旗下的全數得標。

最快將在明年下半年啟動,狀況是,一個20MB的,下載時間不用25秒,大幅縮短以往,必須花費約3分鐘的時間,但民眾要享受飆網快感前,可能得先花錢換手機。

不過,電信業者表示,目前台灣民眾手上的智慧機,已經有不少能支援的手機,今年許多新款的旗艦機包括都有支援、其他諸如系列820、920、925、625及1020,還有華碩等也都支援

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目前台灣市場中已有少數高階機種支援技術,如宏達電新HTC One、三星等機型,但因考量台灣尚未啟動服務,故各手機品牌廠在台銷售的機種,都還沒開啟功能。

他說,若手機品牌原廠未來提供,民眾也可以直接使用,但還是要留意,用戶申裝服務的系統業者頻段,和這個手機或平板所支援的 頻段是否相同。

不過,林國豐也認為,由於發展較國外慢,許多手機大廠的手機都已支援技術,在手機與網路設備這一塊,台灣可以「免等待」;等業者後續也將積極引進更多的手機。

政府這次開放釋出的頻段有,由於頻段複雜,未來手機上,電信業者的會更需仰賴精準控管,消費者選購手機時,也必須注意購買手機的頻段,是否和要加入的行動業者所提供的頻段吻合。

另外,由於台灣用戶已經習慣「」,但不少業者包括等已表態認為,「」容易造成網路塞車,即使業者窮於擴充建設,消費者也無法全部同時享用寬頻資源,因此,業者與政府都傾向於在時改採分級收費。

未來,要如何訂定合理的資費,符合消費者期待,又能兼顧建設時資本支出的平衡,也是發展必須克服的課題之一。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