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明湖路650巷打造300米擋土牆防土石流

  • 581
摘要

新竹市明湖路650巷位於山坡地,過去曾發生邊坡土石滑落情形,新竹市長林智堅向中央水保局爭取補助1,000萬元,為鄰近社區打造一座285公尺的擋土牆,4日舉行敲磚動土儀式,工程預定今年6月底前完工。

竹市明湖路650巷打造300米擋土牆防土石流

650巷位於,過去曾發生邊坡土石滑落情形,長林智堅向中央水保局爭取補助1,000萬元,為鄰近社區打造一座285公尺的,4日舉行敲磚動土儀式,工程預定今年6月底前完工,林智堅市長表示,這個工程雖不大,但可以造福在地80幾戶居民,解決他們長達20年最困擾的事,未來下大雨的時候居民不會再提心吊膽,可以安心睡好覺。

市長林智堅表示,過去20年來附近經常因為瞬間豪大雨造成,105年還曾因雨勢撤離居民,因此市府在107年就先在中段,打造100公尺的,這次再度向國產署協調土地、向水保局爭取經費,於該前後段打造285公尺,串聯過去100公尺,把650巷住戶後方的保護全面做到位。

市長林智堅強調,這幾年來市府團隊推出許多建設,想方設法解決市民遇上的困難,本次工程雖然不大,但對在地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非常重要,希望在地住戶不再因豪大雨睡不著,未來附近也將有,讓周遭住戶、長輩更幸福安全。

議會議長許修睿表示,非常感謝市長對的重視,不僅為帶來,也大力推動本次工程,其實居民在20年前就曾向市府反映這個問題,歷時多年終於在林智堅市長任內獲得處理、解決,未來住在650巷的鄉親可以安心過日子。

里長黃桂蘭表示,這個社區於民國69年完工,後來遇上問題,感謝市長與在地民代的努力協調爭取經費,107年建了100公尺後,住戶都說「30幾年來從來沒有那麼安心睡覺過」,期待未來400公尺的全面興建補齊,讓里民更安心。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位於,早期社區發展環繞,有優美風景相隨,近年氣候變遷,雨水集中在短時間發生,曾發生邊坡土石滑落沖進住家,因此亟需完整的工程。本次工程除了興建,也會施作排水工程,導流泥水,讓住戶後院不積水,針對較危險的中段也會施作攔石柵,期許今年汛期,住在650巷的鄉親不再擔心受怕。

今日開工典禮,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新竹辦事處主任許禎彬、議長許修睿、議員劉康彥、施乃如、徐信芳、議員劉崇顯助理黃建廷、富林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詹建順經理、雙甲營造公司劉醇康董事長、里長黃桂蘭,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生態保育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