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房價上海1坪56.7萬稱王

  • 202
摘要

近年兩岸打房不斷,不過,一項調查指出,一線房市包括台北、北京、上海、深圳、重慶房價仍持續上揚,目前以上海平均房價新台幣每坪56.7萬元最高,台北居次,北京第3。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報導】

56.2萬 52.7萬

近年不斷,不過,一項調查指出,包括房價仍持續上揚,目前以平均房價每坪56.7萬元最高,居次,第3。

調查顯示在2012年房價仍有4.1%漲幅,房俱也都有8~11%的上漲。另以目前均價來看,每坪56.7萬元最高,56.2萬元居次,52.7萬元排名第三。

台灣房屋分析,大陸正處於城鎮化快速發展時期,短期內熱點城市和中心城市住房供求緊張格局難以改變,加上大陸民眾對國內經濟高度信心,預料今年房價仍將推升。

至於房市,現況顯示,從2011年上路後,房價即在高檔盤整,由於今年好轉,加上資金充沛,預料今年成交量應能相當程度回升。

台灣房屋今天發布兩岸主要城市調查。台灣總經理彭培業表示,隨兩岸全面開放,雙方民眾對都有很高需求。

看好兩岸房市長期發展,大陸本土「偉業我愛我家集團」今天來台和台灣房屋簽訂聯盟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兩岸互設、共同互派等。台灣房屋智庫指出,近三年來,雖然兩岸政府實施一連串調控措施為房市降溫,但兩岸房價只是漲幅趨緩,實際上價格並未走跌。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