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鼓勵綠能產業邁向永續新能光電獲德國TUV SUD太陽能模組認證

  • 394
摘要

位於新竹縣湖口工業區的新能光電,成功導入國外先進的技術及設備,並進一步研發改良成公司智財專利,獲德國TUV SUD太陽能模組認證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位於,成功導入國外先進的技術及設備,並進一步研發改良成公司智財專利,獲德國TUV SUD認證,不但是引進技術生產廠商,也是第一家生產尺寸薄膜的公司。

長邱鏡淳大力支持,堅定邁向永續迎接未來的步伐,今(11)日前往公司參訪,鼓勵在(銅銦鎵硒)模組產業先鋒的營運團隊,堅持理想,創造實現,尤其在)經典案例:宜蘭公有建物屋頂(東興國小)通過蘇迪勒颱風考驗,以及正行施作國內的內湖譚美建案、信義建案;國外麥加禁寺長廊屋頂等,預祝成為新一代的風向指標。

邱鏡淳縣長說明致力於等五大產業發展主軸,很高興看到公司改良國外生產技術,研發40餘專利,在(銅銦鎵硒)太陽能產業上,獨步領先,透過應用延伸、異業結盟的方式,逐步擴展市場發展,他向董事長張錦龍表示祝賀與鼓舞,也希望示範運用層面廣為週知,包括生產線耗能低,平均較多晶矽產品高出10%發電量的差異優勢,扮演最佳綠能環保楷模。

張董事長率營運團隊向邱鏡淳縣長解說並帶領參觀,介紹該公司擁有專業研發及經營團隊。指出,該公司薄膜太陽能的優勢在於溫度係數低、弱發電效益高、遮蔭影響小、低衰退率,平均較目前廣泛使用中的多晶矽高出10%的發電量,且耐熱、耐風,經過這次蘇迪勒颱風就是最佳驗證,在的耗能上,淺鍍、硒化、退火、組裝製程,以每年安裝20GW換算,多晶矽產出1480萬噸碳,產出382.8噸碳。

而在)的應用上,停車塔牆面、社區屋頂、校舍屋頂、隔音牆等,橫的、直的、斜的都適宜,且經測試,屋頂安裝直接降溫7.3度,與一般玻璃比較測試,在用電尖峰的三個月、依一定溫度上下啟閉空調,一般玻璃較透光型太陽板耗電114度。

邱鏡淳縣長希望逐漸成為產業重要骨幹,提供高品質的產品達到客戶的需求與期望,更期待提昇人類的生活品質,落實綠色環保之政策。

本文轉載自:蕃新聞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