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推陳出新無名小站撐不住

  • 215
摘要

捧紅不少素人明星的台灣本土部落格「無名小站」確定年底關站,但不少部落客不感到意外,因為網路世界會一直推陳出新。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不少」確定年底關站,但不少不感到意外,因為會一直

先前關站傳聞不斷的「」,證實,將於今年12月26日過後熄燈。

」始於生簡志宇等人利用校內頻寬與架設的平台,2003年陸續推出等功能受到歡迎,可說是台灣第1個本土化

網站流量直逼,也因此最後被Yahoo!相中,進而收購。

正因瀏覽人次多,「」當時成為許多素人的管道,曾經不少「」,包括等,後來都成功踏入;另外,還有作家等。

不過科技的世界不斷,2009年,國外()憑藉著小遊戲,在台灣病毒式的拓散開來;但同年,「」固守的領域,卻因關閉部分功能,得罪,後來慘遭另一平台「」挖角成功。

近來,以台灣滲透率最高的,一些新的+、也加入競爭,而()、等還不斷新增功能,分食了群的時間,讓無重大更新的「」更沒辦法黏住

指出,早聽聞無名將關閉,所以並不意外。2012年Yahoo!新任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上任後,定調精簡、關閉非核心事業;且Yahoo!總公司才的輕、還有,不少功能都與無名重疊,無名自然成為「被砍的對象」。

表示,為了重新聚焦在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做出了關閉無名服務這項困難的決定;不過,將提供「輕鬆搬家」的服務,讓把過往在無名的寶貴紀錄,搬移到提供類似服務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