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Q2預售房價漲勢趨緩

  • 276
摘要

央行4月「打房」釘上豪宅,住展雜誌發布第二季雙北市預售案售價調查,原本一度出現急漲的雙北市預售房價,在央行出手後,豪宅買氣明顯下滑,台北市的推案價格雖未回跌,但漲勢已趨緩。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央行4月「打房」釘上,住展雜誌發布第二季雙北市預售案售價調查,原本一度出現急漲的雙北市,在央行出手後,買氣明顯下滑,台北市的推案價格雖未回跌,但漲勢已趨緩。

住展表示,的平均房價,今年第一季為每坪71.3萬元,第二季則是73.2萬元,除漲幅較大外,其他的行政區皆呈現持平或小漲走勢。

的平均房價,今年第一季為每坪35.3萬元,第二季則是35.9萬元。目前新北市僅剩下一區的房價還是1字頭(每坪十多萬),其餘已快看不到低於2字頭房價的區域。

市場人士說,這一年大台北房市打擊不斷,國內有、選舉、、央行打房等利空,國際經濟也數度危機頻傳,但大頂多只是「喘口氣」,接著還會又漲,這意味大台北供需失衡問題解決前,恐怕房價都不易回檔。

至於6月市場急凍,房仲業統計,北市6月交易量下滑近2成,新北市也跌了15%,連今年以來市況一直不錯的台中、高雄,也各下跌20%、29%。

研展中心也發布全台中古房市6月行情調查,成交價微幅走揚,北市來到每坪54.5萬元,則是每坪32.7萬元,分別比5月上漲1.4萬元與1萬元,房價呈現高檔盤整格局。台中價格與上月持平,每坪12.2萬元,高雄則為每坪10.9萬元,上漲0.7萬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