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國中續夯學區宅居高不下

  • 431
摘要

國中基測雖已走入歷史,不過,北市明星國中依舊很夯,房仲業統計今年北市額滿國中最後設籍日,門檻最高的士林陽明高中國中部,要提早12年設籍,換句話說,得在小朋友一出生就未雨綢繆,才有機會就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雖已走入歷史,不過,北市依舊很夯,統計今年北市額滿國中最後日,門檻最高的國中部,要提早12年,換句話說,得在一出生就,才有機會就讀。

由於一位難求,學區內最近幾年也多「漲很大」,其中包括近5年漲幅都超過4成,最為亮眼。

北市國中入學告一段落,台灣調查今年21所額滿國中最後日,門檻最高的是陽明高中國中部,家長得在90年12月18日以前,也就是12年前就在當地才有機會就讀,90年以後搬進去的,就得到其他學校去念。

門檻次高的則是的興雅國中,最後日為94年11月22日,等於家早得提早8年卡位,子女才能就讀;第3高的則是內湖區的,最後日為96年4月4日。其他北市額滿國中最後時間則在98~101年間。

台灣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儘管近年升學方式不斷改變,基測也已走入歷史,不過,從今年北市21所額滿國中全部都是老面孔,如、內湖的麗山、來看,家長對依然趨之若鶩,連帶的也讓,持續

台灣統計近21所額滿國中近5年房價漲幅,大多上漲4成以上,其中中正國中5年上漲43.8%,高居;單價方面,大安區目前平均成交單價達每坪84.6萬元,是北市最貴的學區。房價較便宜的則是的北政、,均價一坪46~48萬元。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