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得健康衛生局教三要訣

  • 320
摘要

聯合國宣布肥胖是本世紀人類面臨的三大疾病之一,與其減肥,不如「聰明買、快樂吃,天天量體重」,彰化縣衛生局昨天到超市教婆婆媽媽採購,控管食物源頭加上少吃多動,常保身體健康。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聯合國宣布肥胖是本世紀人類面臨的三大疾病之一,與其,不如「聰明買、快樂吃,天天量體重」,彰化縣衛生局昨天到教婆婆媽媽採購,控管食物源頭加上少吃多動,常保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人員表演短劇,並展示一家四口晚餐的食材,橄欖油、雞肉、青菜和堅果,花費約380元。

採買食物的張鳳嬌說,平常就要注意體重與促進健康,聽完衛生局人員講解,對指標有更清楚的認識,不能以替代,或吃太多肉類。

「上了年紀,不宜」,彰化錢麗雲的菜籃裡都是綠色;她表示,她家煮糙米飯替代白米飯,三餐少肉多菜,外加適度運動保健康。

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說,想不發福,採購食材與觀念很重要,衛生局即起在全縣八大生活圈連鎖設體重測量區,藉提醒民眾重視健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