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公路

  • 195
摘要

臺北市擁有豐富的水岸景觀資源,為鼓勵民眾從事水域活動,近年來,市政府除利用高灘地設置環河自行車道與多種運動設施外,更開闢「藍色公路」航線,成為民眾另類的遊河、賞景等觀光休閒活動新選擇。

擁有豐富的資源,為鼓勵民眾從事水域活動,近年來,除利用高灘地設置與多種運動設施外,更開闢「」航線,成為民眾另類的活動

北市主要有兩條軸線。目前以為主,從碼頭出發,上行至附近河域折返,沿途水岸邊特色建築林立,令人,華燈初上之後更有夜間照明相互點綴,不論白天或夜晚各自呈現的另一種美。

在北市境有兩處乘船點,分別位為附近水門外的碼頭,以及關渡宮附近的關渡碼頭。民眾搭乘,不僅可通往碼頭,沿途有秀麗山景及水筆子相伴,傍晚河面上灑滿金黃色落日餘輝,浪漫的氛圍叫人流連忘返。

碼頭均設有停車場,但車位數不多,假日經常滿場,因此本局特別加強公車服務,方便民眾利用捷運系統與公車路線轉乘接駁前往。欲查詢水岸碼頭交通資訊,請點選本欄相關連結。此外,提醒民眾,航班易受潮汐影響,因此規劃安排遊程前最好先洽詢航運業者。

文章轉載自:台北交通局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