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併摩托 大摩:有利宏達電

  • 272
摘要

谷歌(Google)砸近125 億美元買下摩托羅拉移動公司,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此次併購的主要動機是專利,對Android陣營和宏達電有利。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電)()砸近125 億美元買下羅拉發布報告指出,此次併購的主要動機是,對陣營和有利。

表示,併購羅拉,主要的動機在於收購。在此之前,只擁有2000個,併購之後,將提升到 2萬個,有助增加陣營在戰的談判籌碼。

市場關注併購羅拉的影響,表示,併購羅拉目的在於保護的生態系統,可望得利。不過,未來如何解決陣營間利益衝突的問題,將是市場觀注的重點。

表示,計畫讓羅拉保持獨立運作,即繼續從事硬體的製造。未來所有 供應商將通過競標程序,和共同發展新的

表示,不希望未來6到8個月內 陣營的競爭態勢有任何戲劇性的變化,但未來是否能持續擴大,以及是否會開發新的以減少對的依賴,值得觀察。

至於併購案對()的影響,則是中性看待。表示,根據訪查,的生產計劃遠遠超過市場預期。其中,9月份將推出新一代,後續也將推出較低價的機種,看好未來出貨量和可望快速成長。

長線來看,摩根士丹利對併購羅拉持中性看法。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