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豪宅「破底」保衛戰只剩賠多賠少…

  • 661
摘要

實價資料顯示,北市這幾年完工交屋的豪宅正面臨「破底」保衛戰,近期揭露的多棟豪宅新成交價,都已跌回至三、四年前的預售價格,再往下跌,就會跌破預售價。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資料顯示,北市這幾年完工交屋的正面臨「破底」保衛戰,近期揭露的多棟,都已跌回至三、四年前的,再往下跌,就會跌破預售價。

這意味所有買進的人,如果,不再只是少賺,而是賠多賠少的問題。

雖因央行嚴格限縮房貸成數,近一年來交易急凍,價格也回跌不少,但由於前幾年價格上漲相當多,截至去年底為止,這幾年完工交屋的新仍都高於預售時價格。

但近來多棟揭露新成交價,多已回到預售行情;換句話說,如果是賣方的屋主,就是以當初買進價格直接出售,完全沒有獲利,如果是,則一定是

譬如的「」,2012年交屋後房價持續上揚,實價最高成交價曾達一坪125萬元,但日前7樓一戶以1.06億元交易,一坪僅97.3萬元,和2012年時登錄的預售,幾乎同價。

的「」情況相同,今年6月最新成交的一戶,位於19樓,成交總價約3億元,每坪約157.3萬元,也和2012年預售登錄行情相當。

」、」,最新成交價格也都回到預售時行情。預售時17樓一戶以一坪132萬元成交,今年18樓有一戶交易,總價1.6億元,每坪為133.8萬元;「」預售時8樓成交價一坪96.6萬,最近一筆實價資料, 11樓一戶以也一樣以一坪96.6萬元成交。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北市新今年明顯回跌,主要房屋稅議題影響,大多不缺錢,央行管制房貸成數影響有限,但持有稅加重,讓買賣雙方都預期房價將因此下跌,也因此步入景氣寒冬。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