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市場正萎縮?台中房仲憂倒店潮

  • 311
摘要

業內和房市專家自嘆台灣房市像霧裡看花越看越不懂!而設想透過奢侈稅事件買到較低房價的年輕人也是要失望了!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顯示,6月份台北市平均房價單坪為53.1萬元,新北市23.1萬元,台中市11.2萬元,台南市7.8萬元,高雄市10.6萬元,五都平均房價皆微漲或維持平穩!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業內和自嘆像霧裡看花越看越不懂!而設想透過奢侈稅事件買到較低房價的年輕人也是要失望了!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顯示,6月份為53.1萬元,23.1萬元,台中市11.2萬元,台南市7.8萬元,高雄市10.6萬元,五都皆微漲或維持平穩!

 

■ 回溫開高價案難獲認同 倒店潮問題出在供需失衡

  6月起雙北市的開始回溫,台中房市(包括預售案)表現卻像是小病初癒,業者透露,七期交易成績不理想,儘管大不如前,新推開價卻是居高不下,就連12期七期周邊的案子都以做參考售價,多不如業者的期待,建商想轉稼高昂土地成本所做調高報價的努力多數面臨買方的挑戰,業內人士觀察市場出現價量雙雙鈍化現象,應是台中住宅數量已嚴重超額供給造成問題!銷售中古屋預售屋轉手的業的看法居然更悲觀,甚至直言下半年要非常小心,小餅(台中房市)正縮水而瓜分的人(店)卻再增加,今年冬天倒店潮恐會提前報到。房仲業內人士的預測會不會不幸言中,欲者都睜大眼睛緊盯著,期待價格盤低發生想趁機撿便宜!

■ 公會人士預估:倒店潮恐第4季開始浮現

  自六月起算是後奢侈稅的年代,數據顯示房仲家數不減反增,餅變小來瓜分的人更多,店咬牙苦撐的問題一言難盡!根據內政部地政統計資料顯示,至5月底為止全台家數連續5個月上升,總數達5153家,較去年同期增加16%;僱用人數34368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2%。根據台中市人士預估,台中6月成交量比5月萎縮大約兩成,下半年成交量恐不易增加,部分非房市熱區的房仲業者憂心,後帶來問題,倒店潮會恐在第4季開始浮現!台中公會陳永欽認為,6月房市交易量可能萎縮1成,但從5月份交易量已有萎縮來看,業的冬天可能提早來到,如果成交量不再放大,以業的數量實無法瓜分這塊日益縮小的市場,可能在下半年恐會出現倒店潮。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