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正夯竹北工業地產推案火熱

  • 752
摘要

竹科發展飽和,工業廠辦需求向竹北工業區擴展,竹北工業地產供給進入高峰期,除「台元科技園區」、「昌益科技產發園區」二大園區持續供應廠辦,台展、閎基等建商都有大型廠辦案推出

需求正夯竹北工業地產推案火熱

工商時報 郭及天/新竹報導

發展飽和,需求向擴展,工業地產供給進入高峰期,除「」、「」二大園區持續供應廠辦,等建商都有案推出,帶動近年工業地產一波推案熱潮。

開發近20年、已成為重鎮的「」,目前已開發超過5萬坪土地,吸引300家,持續以方式供應廠辦。此外,原為舊廠、現由開發的「」,基地9.6萬坪採取分期開發,已有一棟去年底完工,擁有綠能、智能設計,最小單位70坪、最大整棟1.5萬坪,可依客戶需求調整,目前委託戴德梁行銷

除了鐵道東西兩側的「」、「」二大園區,均為結合生活機能、商務宴客等需求的大型整體開發外,包括建設的「中環科技總部」,提供整棟1.2萬坪、每單位80~1,100坪的廠辦供給。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相較於大台北、桃園,目前行情約每坪20萬元左右,成本較低,但又擁有靠近的產業聚群效益,發展飽和,加上進駐審核條件嚴格,不少企業在選擇據點時,寧願選擇更具彈性的民間園區開發案。

陸敬民指出,企業對大需求,以為中心向外擴散,包括沿線及,及以台元、昌益為主的,與鄰近的案。近年工業缺地,加上戰可望帶動需求旺,工業地產提供設點、建廠選項。

(工商時報)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