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採購會估商機逾億美元

  • 194
摘要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今天表示,今年首度集合供應鏈上、中、下游的食品5展具3大亮點。同時,為因應不同買主需求,將舉辦2場採購會,預計可促成商機1.2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董事長今天表示,今年首度集合供應鏈上、中、下游的食品5展具3大亮點。同時,為因應不同,將舉辦2場,預計可1.2億美元。

辦理的2013「台北國際」、「」、「」、「」,與首度加入的「」,今天起至29日在展出。

致詞指出,5展共吸引1557家,總攤位數達3637個,較去年增加3.12%,預計吸引超過6萬國內外參觀人次,足見在經濟不景氣下,台灣仍受到矚目。

他說,這次3大亮點包含」館、清真。其中,有70個攤位,較去年增加25%,除展示各種,還將舉辦比賽。

他指出,台灣共有5000多家,去年達成193億美元,其中20%到日本、、美國等市場;近年來在大陸各地舉辦的,也促成搶占大陸內需市場。

表示,在及經濟部駐外單位積極邀約下,已有美、加、日、韓、香港、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等超過2000位預先登錄,將在今、明兩天安排「」和「食品5展」,辦理750場次,預計可促成1.2億美元

他說,近期發生極少不肖廠商添加不當添加物,傷害台灣美食形象,不過政府採取劍及履及作法,重新上架的食品已全部,沒有問題。

表示,並未因此打退堂鼓,可見仍值得信賴。他保證,不敢吃的東西也絕不會給吃,請大家放心。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