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飛龍在天聲光絢爛

  • 299
摘要

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愛河燈區「飛龍在天」今天(29日)晚間熱鬧登場,在巨龍風箏與夜光龍表演引領下,引爆6分鐘絢爛的水舞煙火秀,照亮港邊夜空,令觀賞民眾大呼過癮。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電)2012藝術節」今天(29日)晚間熱鬧登場,在表演引領下,引爆6分鐘絢爛的水舞,照亮港邊夜空,令觀賞民眾大呼過癮。

2012相繼開幕後,今晚於光榮碼頭熱鬧展開,長達50公尺的閃亮牽引下,從高雄港外海飛入燈區,與在岸邊主舞台前活靈活現的迎接呼應,帶出今年燈會「」主題。

高雄市長陳菊隨後率領市府團隊、電影版導演蔡岳勳、多名市議員及來自美、日、韓、澳等國姊妹市代表,共同啟動煙火,在交響樂雄偉樂聲中,各式造型的煙火搭配水舞燈光,在高雄港夜空中展現千變萬化的燦爛煙花,長達6分鐘的,令人驚喜不斷。

外,主辦單位還特別設計,創造宛如般的壯闊場景;配合,今年也在岸邊新增燒字煙火,與煙火相互呼應。

陳菊表示,今年邁入第12屆,年年都創新求變,縣市合併後,高雄擁有多元豐富的族群與特色,市府特別將燈區從水岸邊拓展至山城,結合在地特色與傳統,希望展現不同風格,帶給民眾不同的感受。

她指出,高雄兼具山海河港優越條件,近年來在、文創等新興產業有很好表現,近日對全球各地美麗、獨具特色的進行票選,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與站即分占第2、第4名,顯見高雄之美也深受

她說,市府將更加努力,使高雄成為令大家高度期待的

今年推出許多創新節目,包括由王秀杞、張炳煌於光榮碼頭水域,打造五座藝術巨龍,並首度在舉辦水燈,裸龍,則有燈車,一同串連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