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案量暴增3倍新莊副都心重返戰區

  • 302
摘要

新莊副都心便有「宏普A-Max」、「新都悅」、「合康新世紀」、「太子雲鼎」等案,以總銷達160億元的「遠雄九五」最受注目

案量 7年新高

房價高、物價漲但年輕人多處在低薪資、買不起房的困境中今日329青年節年輕人對於生活沒什麼勁但面對房市倒是推得很起勁北推案量噴出7年新高點有哪些指標案?
本期《地產王》為您說分明
採訪╱張琬聆

【張琬聆╱台北報導】329青年節,年輕人對經濟復甦無感,卻對房市很有感。北案量共3706億元,衝上7年來新高。繽紛綻放,重返推案一級戰區,業者表示,市場回歸自住客需求,建案銷售好壞得各憑本事。

根據住展統計,今年預計推出逾80個建案,共達3706億元案量,為去年2198億元的1.7倍,更是7年來最大量體。經理黃美瑄表示,由於政策打壓,去年下半年市況慘淡,今年底又有「」登場,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搶先推案。

北市中小坪數繽紛

推案量達1200多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3倍,主因是有許多大案公開,如」、」、「」、」、」、案」及」等,指標大案齊放,可謂精銳盡出。
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目前市場沒有全面的好與壞,全看個案的條件與品牌,180坪的「」年初開始潛銷,已有成交戶。董事長鍾榮昌透露,該案頂樓以總價6億餘元成交,創下新天價。不過,因應目前的自住客趨勢,以地上權案「」為銷售重點,規劃20~45坪中小坪數,較符合市場需求。
仍為推案較多的區域,「」、「3-」及「」多規劃35~85坪的中等坪數,「」則因建照尚未核發,來不及加入戰局。
則有小坪數的「」與大坪數「」互別苗頭。「羅陽春說,五期重劃區地段佳,過去多規劃大坪數,但這2年小宅當道,紛紛改推中小坪數,反使大坪數產品顯得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部副總蔡宗易認為,小坪數銷售容易,大坪數雖有換屋族、企業主的市場,但目前景氣不好,民眾變得更挑剔,大坪數產品的成交量會較少。

新莊案量517億元

至於的焦點仍在。住展統計推案量近1300億元中,以26個10億元以上的推案來看,便佔了11個,案量達517億元,佔推案量4成。
便有「」、「」、「」、「」等案,以總銷達160億元的「」最受注目,該案規劃120~200坪、42樓,蔡宗易直言,「此大樓將是!」也有「」將公開,規劃28~70坪、26層樓高大樓,成為該區
指標案「」第3期也將公開,總銷100億元,規劃20~68坪,每戶最低總價不到600萬元。副總經理徐永仁直言,自住型、坪數不要太大的產品仍是目前市場主流。
整體而言,業者對上半年房市看法還不錯。總經理黃清益認為,因政府打房政策奏效,投資客減少,現在以自住、置產型買方較多,消費者反應還不錯。蔡宗易透露,今年上半年房市尚屬穩定,下半年因選舉因素的不確定性,房市看平,此時推案買氣有好有壞,應看個案表現。
總經理曾俊盛也指出,景氣持平下,因土地價格仍維持高檔,房價下跌機率等於0,但購屋需求因政府打壓而減緩,成交也不至於太火熱。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