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消費台北飯店平均漲一成

  • 248
摘要

線上飯店預定平台Hotels.com大中華區行銷總監莊佩芙表示,陸客來台觀光熱潮持續發酵,因台北飯店供不應求,陸客在台北消費的飯店平均房價,2012年較2011年成長10%。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線上飯店預定平台.com莊佩芙表示,觀光熱潮持續發酵,因供不應求,陸客在的飯店平均房價,2012年較2011年成長10%。

莊佩芙說,觀光讓的平均呈現上漲趨勢。.com最新指數報告顯示,對中國大陸旅客來說,與2011年相較,2012年在所支出的平均上漲8%(以人民幣計),在的平均更有10%(以人民幣計)的成長。

台北成為陸客在房價增幅的第8名城市,超越等。

莊佩芙表示,的飯店業今年可預見是。由於中國大陸的旅客持續增加,加上與其他航空市場迅速發展,這兩個趨勢必定會為帶來更多旅客,並將促進未來幾年的發展和投資。

另外,莊佩芙說,許多政策的開放,讓2012年是觀光產業重要的一年,也是.com深耕市場的里程碑,去年.com就首度將納入指數報告(Hotel Index, HPI)。

莊佩芙說,根據這份最新的報告,台人喜歡的海外旅遊地點,、香港是2012年選出的前3名。也躍升為第4名。

此外,去年在的加持下,使得倫敦打敗,進入前10名之列。

莊佩芙表示,由於已於2012年11月被正式納入計畫中,且多家台美也將於今年開通,預期2013年排行榜中,美國大城市將有機會進入台人前10名。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