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99條路段房屋稅看漲

  • 507
摘要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各區路段率調整,共有99條路段調整,6.6萬戶受影響,大安區有21個路段調高居冠,包括信義計畫區、內科、南港經貿園區與永康商圈都出現調漲,平均調幅9%。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政府日前公布各區調整,共有99條路段調整,6.6萬戶受影響,有21個路段調高居冠,包括都出現調漲,平均調幅9%。業者預估,明年調整應該增加不到一成。

調整每三年檢討一次,2011年共調高452條路段,總計影響約37萬戶,今年調整的整體影響程度較小,12個行政區中,僅沒有調漲。

信義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調整最多路段在重劃區,普遍呈現調高,部分高總價產品因基期偏低,此次調整幅度較大。

例如65巷51號至67號單號是高總價住宅「」社區,此次調漲50%,修正前為100%,修正後為150%,該路段周邊開發密度低,調整前的基期偏低;六段從有不少調漲25%,是此次漲幅最大的兩個區段。

曾敬德認為,加上每年的折舊率,明年調整路段的平均增加幅度應不到一成,影響相對有限。但政府將超過30年未調漲的構造標準單價進行大幅度調整,今年7月1日後新建、增建、改建的,將採用調高後的標準單價,未來落成的新成屋,相較於周邊的中古大樓,持有與交易的成本都會增加,可能增加一倍。

的調升,將影響持有與移轉交易的稅額增加,包括等。根據主管機關估計,可增加稅收1.3億元。

台灣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若被評定為,除既有外,將加計既有乘上1.2倍至3.2倍的,換言之,愈高稅賦愈重。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