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太小嗎?捷運差1站多買1房

  • 185
摘要

覺得房子太小嗎? 房仲業表示,捷運跨區、跨市,常會出現明顯價差,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想買捷運宅,不妨往下一站走,差一站,同樣預算最多可多買12坪。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覺得嗎? 房仲業表示,、跨市,常會出現明顯價差,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想,不妨往走,差一站,同樣預算最多可多買12坪。

今天發布大台北首購族購屋調查,根據統計,在台北市以及等六大交易熱區購屋的首購族,平均購屋總價約為1088萬元,多數首購族以為首選。

以此預算,如果在北市,特別是在市中心區,依目前房價水準,大多只能買到10來坪、,頂多只能夫妻同住,有個小孩就太擠。

不過很多地方其實只要往走,就可買到

調查橫跨不同行政區的捷運6線14個站,差別最明顯的,就屬線的,兩站僅,搭捷運只要多4分鐘,不過首購族以1088萬元預算在只能買到15坪,但往走,就可買到27坪。

15坪再扣掉公設,室內僅11坪左右,只能做,但增加了12坪,再增加一間主臥,綽綽有餘,可以擁有相當不錯的格局房子。

表示,調查顯示,「跨區又跨市」的,價差最明顯,首購族也最能增加購得坪數,除古亭、外,線的「」和「」,可購得坪數也同樣有12坪的差距,在北市,首購族能買到21坪,但到就能到33坪。

首購族如果仍希望擁有台北市的門牌,又不願居住空間太小,建議,」可以優先考慮,此站還有3字頭的,在北市相當少見,以首購族總價1088萬換算,可買到28坪產品。

如果和一站之差、屬大安區外圍的相比,只能買到19坪,不如多走一站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