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震輕鋼構挑戰RC 日本健康綠能宅登台

  • 357
摘要

抗天災、綠能住宅是未來住宅新趨勢,惜今政府對建物與建材仍缺乏強制性相關法規要求,造成綠建材、綠能住宅、健康住宅僅僅停留在純理念或行銷作秀,罔顧台灣天災(地震、豪雨、土石流等)責任推給『市場供需機制』。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抗天災、是未來住宅新趨勢,惜今政府對建物與建材仍缺乏強制性相關法規要求,造成、健康住宅僅僅停留在純或行銷,罔顧台灣天災(等)責任推給『市場供需機制』。為推廣落實真正的『低耗能健康綠建築』,斗六市一家製造廠旗下的台國際住宅與本最大合作創辦『新股份有限公司』,並於台中七期設立『本綠建築生活館』,引進環保節能低樓層,整地至工期只需四個月,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在國人感興趣的民墅、示範建築、綠能渡假村、環保等小眾市場搶有

■ 節能六道綠建築要求 新鐵結構工法取代

國際住宅設計工程部哥郭代原說,最主流的輕結構住宅工法已獲得世人認同採用,每年新建戶數國40萬戶、本15萬戶、15萬戶,在仍屬小眾市場,需要更多的介紹。郭代原解釋該住宅系統興建方世與節能六道綠建築要求,第一,安全性:採用新鐵專利『節能NSF結構工法』,耐七級以上、75年以上防鏽高耐久性、耐火性。第二,隔音性高,樓板斷音結構,雙層low-e玻璃,第三節能性,結構外通氣斷熱工法,雙層壁、雙層段熱屋頂,第四,科技性,全棟結構電腦設計工廠精密組裝,單元精準組裝,第五,環保性,全屋乾式施工,工期超短廢棄物少,工業建材100%回收,第六,健康性,結構外斷水工法,零壁癌、強置換氣,室內裝潢本標準無毒的健康住宅SHAH工法。

■ 單坪貴三萬元 重環保與健康者仍可接受

是否便宜?台國際住宅總經理洪祥安指出,此工法式合14公尺以內約為2樓半的,建地位置若在山區、平地、市中心均可輕易達成,從整地到(指無內部裝潢)只要四個月,由於全棟、屋瓦、壁材、水管接頭等細部建材均由本進口又合乎標準,在元攀高之際,約貴三萬一坪。台中綠建築專家天下建經總經理周有倫說,工法建透天工期約一年,若採台灣認證的一樣會升高不少,各國對綠建築或採認標準不會完全一致,但有標準的建材應該不會低於大概也不會再花錢送審一次,但是它的水準應該夠不必太擔心。至於市場接受度與後發展前景,周有倫認為,在組合屋優點宣傳不足,只要接觸了解內涵,重環保與健康的消費者(購屋者)反而更會接受!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