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中古公寓大吹降價風

  • 318
摘要

景氣不佳,衝擊房市!房仲發現,雙北的中古公寓首當其衝,不少人原本指望都更,但眼看市場冷清清,開始降價求售,其中,以台北市公寓開價修正最多,達12.6%,新北市公寓開價也有9.9%的降幅,現在搶進,正是時候!

網路地產王/綜合】
不佳,衝擊房市!發現,雙北的首當其衝,不少人原本指望都更,但眼看市場冷清清,開始求售,其中,以修正最多,達12.6%,也有9.9%的降幅,現在搶進,

■ 養房成本太高 屋主寧售套現

企劃研究室統計發現,九月與十月待售物件後發現,不少屋主出現入袋為安心態,願意讓價,其中又以公寓產品最明顯,從雙北市平均增減幅可發現,北市公寓修正最多,達12.6%,也有9.9%的降幅。

「這是因為的公寓,都更題材褪色了!」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在大環境不好下紛紛褪色,過去由於有都更議題加持,屋主懷抱都更夢,許多屋主眼看價格上漲有限,發現都更不如想像中,曠日廢時之外,也存在風險,讓許多公寓屋主索性出售,提前現金入袋。

■ 也喊跌

就區域表現上,企劃研究室發現,台北市的區、區,新北市的區、區,物件比例最高,這些區域一方面是物件多、屋齡高,二方面是不少屋主已經賺過一波,擔心未來多殺多,亟需獲利了結,屋主普遍認知短期內漲幅難以回到過去榮景,加上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增加,也讓不少賣方願意提早,避免未來難以脫身。

徐佳馨表示,未來一、兩年,房地產將從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雖然價格修正幅度可能差強人意,但政府加速調整公告現值,並研議實價課稅可能性,這將讓成本增加,對於缺錢的賣方來說,若不見明顯好轉,情勢將更加困窘,但對自住型買方來說,是值得進場的好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