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城租金小跌

  • 193
摘要

台灣搜房網上午公布北市大學城租金最新調查,在各大專院校相繼開學,租屋需求減少,加上實價登錄重創買氣,許多屋主「轉售為租」,租屋市場供給大增影響,北市學區租金漲勢在9月宣告終止,出現小幅回檔。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上午公布北市租金最新調查,在各相繼開學,需求減少,加上重創買氣,許多屋主「轉售為租」,市場供給大增影響,北市學區租金漲勢在9月宣告終止,出現小幅回檔。

下跌金額較多的是周邊,每坪每月約下滑28~38元;不過有部份租金水準從8月1182元,9月上揚到1519元,顯示需求仍強。

表示,今年8月上路,買方等待實價揭露,造成房市交易大縮,不少投資客紛紛改,市場供給量大為增加,過去數月租金一路走升的北市各租金,從8月起出現鬆動,9月後更為明顯。

根據搜房網統計,目前台北市熱門大學學區周邊的租金行除了租金出現明顯上漲以外,其餘各大高校均已微幅下跌。

由於市場房源充裕,預料短期內租金回升機率不高,想應有不錯議價空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