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 204
摘要

如何將深與白這兩種完全相反的色彩調性運用得恰到好處呢?在本次的設計案例中,設計師便於白色為基調的空間設計中,適度的融入深色材質加以點綴,創造出空間的層次感;並運用大量的鏡面設計與穿透性材質,放大空間效果之虞,也希望讓空間看來更加通透舒適。

文、整理_鍾侑玲 圖片提供_優尼客空間

Home Data
設計:優尼客空間
主持設計師:張志謙?黃仲均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空間坪數:60坪

如何將深與白這兩種完全相反的色彩調性運用得恰到好處呢?在本次的設計案例中,設計師便於白色為基調的中,適度的融入深色材質加以,創造出空間的;並運用大量的鏡面設計與穿透性材質,放大空間效果之虞,也希望讓空間看來更加通透舒適。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玄關式的收納櫃體與設計,讓空間看來不顯得沉重、充滿之感。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白色為主的中,設計師適當地融入深色材質其中,帶出空間地氛圍。

在書房的規劃上,為方便喜愛的男屋主一個可以盡情享受興趣的空間,設計師特地採用隔音玻璃,來進行空間的設計。不僅延伸了與客廳間的視覺空間,玻璃上方特別裝設的垂簾更讓空間於親友來時,可為一間舒適的,供賓客使用。對比書房的深色玻璃,客廳電視牆面採用了白色石材來進行設計規劃,在虛實之間賦予空間更多元的

而現代的中常見的吧檯設計,這次也一改過去多為裸露於居家空間、固定式的設計,設計師這次巧妙地將吧檯融入收納櫃體的設計當中,設計了一組活動式的吧檯,在實用功能下,更給予屋主更靈活的空間運用。大面深色主體顏色搭配白色邊框設計,讓整體吧檯看來簡約時尚;仿櫃門隔線的吧檯椅背設計,更讓整體吧檯於不使用時,可完美地收納至櫃體之中,不被發現。

喜歡的屋主夫婦,在與設計師溝通時,特別表示希望能將這樣的風格運用在臥房的設計上。為此,設計師首先省去了主燈的設計,而改以大量的為空間帶來一種靜謐放鬆的氛圍;床頭挖空的造型背板搭配不同色彩的變化,更讓空間隨著燈光的轉換一次擁有不同的風情樣貌。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與淺色玻璃同樣具有延伸空間視覺的效果,書房空間所採用的深色玻璃材質卻更具空間的區隔性,讓整體書房空間舒適之外,更有股寧靜沉穩的氣息。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不同於一般居家空間裸露的吧檯設計,設計師這次將活動式吧檯隱身於櫃體之中,在實用的功能之下,更給予屋主更靈活的空間運用。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
應屋主要求而特別設計的都會風格臥房空間,木質地板與極具變化的,讓空間於中亦不顯得過於冷調。

聽小編說案例:
在明亮輕快的白色之上,
適度加入沉穩內斂的深色色調,
雖然只是這樣單純的色彩,
運用得當依舊可以出創造空間的
而相較於強調清透質感的淺色玻璃隔間,
有時也不妨試試依舊擁有穿透特性,
卻更具有空間區隔之感的深色玻璃材質,
創造一個造為沉穩內斂的空間。

Designer Data
主持設計師∕張志謙、黃仲均
?絡電話∕(02)2883-1771
公司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8號3樓
公司信箱∕gabriel@unique-design.com.tw
公司網址∕unique-design.com.tw

更多優尼客空間創意美學設計作品

更多混搭風裝修小撇步

深與白的時尚家居: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