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成長10萬人竹北衍生交通問題

  • 463
摘要

新竹縣竹北市被網路平台「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列入全台人丁興旺第二名區域。竹北市人口數不斷成長,現已經朝17萬人口逼近

新竹縣被網路平台「」,列入全台第二名區域。人口數不斷成長,現已經朝17萬人口逼近,相較十年前,增加了10萬人之多,不過人數多也衍生不少交通問題。長何淦銘表示,未來將加強服務建設。

人口在民國94年6月時,人口為10萬8千餘人,截至今年6月止,人口數達16萬8千人,10年來約有6萬人遷入或在出生,人口穩定成長。

縣長邱鏡淳表示,他上任後,積極引資,創立良好的就業環境,位置鄰近,尚有等,擁有許多就業機會,也間接帶動民眾消費,並拉高生育率。

何淦銘說,面對人口移入,住宅供給不是問題,但民眾服務仍有成長空間。10網發展不夠成熟,未來將妥善規劃,鼓勵市民以大眾交通替代自行開車,達到便民、雙重效益。

另外,他也提出,東區、西區差異性大,東區沒有傳統市場,也造成市民日常生活不便,這也是未來規畫目標之一。

本文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