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 211
摘要

Audi日前發表了小改款的2013年式R8,儘管只是小小的改變,但對原本就相當完美的R8來說,無疑是讓絕世好車更新至最高境界的一大步。

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獨特LED技術更具智慧
●Plus版動力源源不絕
●裝飾細節更添傳奇色彩
●國外售價
V8 Coupe:113,500歐元(約新台幣421萬元)
V8 Spyder:124,800歐元(約新台幣464萬元)
V10Coupe:154,600歐元(約新台幣574萬元)
V10Spyder:165,900歐元(約新台幣616萬元)
V10 Plus:173,200歐元(約新台幣644萬元)
●國外上市日期 V8版最快今年底
●期待度 ★★★★★

Audi日前發表了小改款的2013年式R8,儘管只是小小的改變,但對原本就相當完美的R8來說,無疑是讓更新至最高境界的一大步。為了讓想擁有R8或單純欣賞R8的人在這款車行之有年的大致樣貌下獲得更多刺激,Audi原廠特地在新的R8上動了些手腳;基本的外觀架構不變,本身就極度完美的V8、V10引擎等機械結構也原封不動,不過增配了全新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V8車型仍配備R-Tronic單離合器六速手排)來提高性能。此次拉皮的細節包括一對LED頭燈及後指示燈,以及Single-Frame單框盾形水箱罩(邊框以亮面黑塗飾,V10版本還嵌入了橫向鍍鉻條)和前下擾流(進氣口上同樣飾以亮黑邊框),此外,R8還配有碳纖維強化塑膠材質(CFRP)的前下擾流底部分流器,這部分在V10 Plus車款上為標準配備,其餘車型則為加購選配項目,車尾的分流器亦是如此。

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車尾偌大的雙圓排管具備阻力板設計,在大腳油門的狀態下阻力板全開,就能享受極度澎湃的排氣聲浪。

新兵加入 動力昇華

眼尖的人一定發現頭尾燈與先前有所不同,Audi將LED照明技術發揮在原有的燈座內,具備高光源及低光源的投射功能並分別分配在晝行燈上下,同時兼具方向燈的運作功能。尾燈的部分同樣運用了新的LED技術,而Audi在此次小改款上最顯目的改變就是在燈座底部的方向燈所具備的動態顯示功能,可將光線投射至車體外,指引在駕駛者要轉向的方位上。而象徵R8競速精神的標識字樣也做了些調整,在尾部通風口間上方的R字樣以紅底造型設計,此造型概念正是Audi Sport的象徵。排氣管部分則從原先的雙邊四管變更為雙邊雙圓管,版本更塗上黑色烤漆增加整體質感。

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Plus只有Coupe車型能在加強版V10 FSI引擎上搭配S-Tronic變速箱。

明年R8將在4.2升420匹馬力的V8版、5.2升525匹馬力的V10版本之外增加,不過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將僅在歐陸銷售;動力可望升級的V10 Plus將配載加強版的V10引擎,動力發揮來到550hp,比現役的只少了十匹馬力,最大出力達55.1kgm/6500rpm,從靜止加速約3.5秒就可衝破100km/h,極速可達317km/h。外型雖不若GT版的狂野尾翼和競技風格那樣囂張跋扈,但以整體來說卻更具道路版的平衡性及特有品味。賴震宇

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在不變的2.65米軸距下R8依然擁有寬敞的座艙空間。
Audi R8小改細節出爐-最快年底歐陸上市
多功能方向盤、儀錶及排檔桿等處還可見到新的R8徽飾。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