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芒星再寫傳奇M.Benz SL350 BlueEFFICIENCY

  • 296
摘要

從首部誕生於1954年的M.Benz SL-Class量產版算起,距今已58個年頭,目前卻只是第六代的正式問世,經典的確無需太多改變。即使代代之間都難以超越,全新SL350照樣使人驚豔。

三芒星再寫傳奇M.Benz SL350 BlueEFFICIENCY

●最大馬力達306匹
●包含前擋雨刷系統等嶄新科技
●車頭造型更接近品牌
●國內售價 635萬元起
●國內上市日期 已上市
●期待度 ★★★★☆(4顆)

於1954年的M.量產版算起,距今已58個年頭,目前卻只是第六代的正式問世,的確無需太多改變。即使代代之間都難以超越,全新SL350照樣使人驚豔。

SL之名所代表的是運動(Sport)輕量化(),也是六代SL-Class最可觀的進化。經由全面性的先進鑄造工藝,打造出全新SL350的鋁合金車體,車身淨重大幅減輕了140公斤,卻具備更優異的車身剛性及安全性,散發著優雅曲線的新車體,細部勾勒的肌肉紋理仍透出不滅的運動氣息,維持SL-Class訴求賽道及街道通適性的血統。初代300SL跑車最顯眼的地方莫過於車側的魚腮式散熱孔,從第四代開始成為設計重點之一,到了六代車上幾乎是向始祖看齊,延伸的線條更放肆地在車門上狂奔,張揚著更具肌肉的SL魅力。水箱罩增幅的垂直角度讓SL-Class有著相當接近品牌的身形,前後燈都加入了新世代的LED科技,可以選配的全景式敞篷開闔只要16秒(玻璃還能變色以遮蔽強烈紫外線),藏入後的行李廂仍具備235公升的收納力。

三芒星再寫傳奇M.Benz SL350 BlueEFFICIENCY
完全無可挑剔的車室設計,全新SL-Class向來都是兼具房車舒適及跑車靈魂的代表。
高科技瘦身後的第六代SL-Class採用動力,透過整合怠速節能啟閉與BlueDIRECT引擎等科技,達到平均油耗14.7km/L(歐盟NEDC)的環保效率,比上一代節省了32%,且僅需5.9秒即可完成0~100公里衝刺。至於內裝,套句設計師的話:「這是一部化的跑車。」盡可能的程度讓SL-Class極致舒適,全真皮包覆的座艙比坐在沙發還要過癮。首見於全新此車的前擋雨刷系統(Magic Vision Control),整合噴嘴的雨刷片可在撥水同時噴灑淨水,降低水花濺起且一併達到清潔目的,確保惡劣氣候的視線清晰,並利用鋁合金車體的特性,在腳部前方放置重低音系統,顧及車室空間和聽覺享受。謝正桓
三芒星再寫傳奇M.Benz SL350 BlueEFFICIENCY
同時抵台還有價格破千萬的,馬力高達537匹,全車配備更的連跳數級。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