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新竹市獲台灣景觀大賞10獎

  • 389
摘要

「2019年第七屆台灣景觀大賞」近期公布得獎作品,新竹市公共建設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是全國得到最多獎項的縣市,共榮獲10座獎項。

全國第一!新竹市獲台灣景觀大賞10獎

「2019年第七屆」近期公布得獎作品,公共建設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是全國得到最多獎項的縣市,共榮獲10座獎項,包括漁人碼頭與獲得2座、其他8項公共建設則獲佳作獎肯定,行政處表示,繼2018年首度獲得6大獎項後,今年再創下新高,其中「風景遊憩類」三獎項更全部由微笑水岸囊括,林智堅市長說,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將繼續打造,讓感到光榮與幸福。

行政處表示,2019年是得獎年,公共建設獲各界肯定,共有15項建設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更獲得全國水環境大賞獎;林智堅市長則成為全台首位榮獲「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獎」;榮獲Shopping Design設計雜誌百大設計獎肯定;近期再傳出好消息,2019年全國景觀大賞再獲10獎,得獎數量是全國之冠。

行政處表示,今年得獎10件作品中,其中「遊憩空間再造」及「圖書資訊園區」獲得「」,「大庄、改善工程」、「親水空間」、「」、「港北生態埤塘營造工程」、「機車地下道」、「關埔國小新設國小建校工程」、「人行道改善」及「周邊景觀改善」均獲佳作肯定,成績亮眼!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許晉誌表示,政府近年推動行政程序革新,持續強化對公共工程設計品質的把關,透過市府全體動員,使整體城市景觀治理上的成果非常卓著。針對都市與田園景觀的作為也是備受大眾肯定,值得成為城市景觀治理上的典範。

「市民的笑容是最直接肯定。」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五年市府以「減法設計、」為原則,將美學融入公共建設,過程中遇到困難與挫折,感謝市府團隊全力以赴、從不放棄,他也引用黃聲遠建築師「故鄉的美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奮鬥出來,而且也只能一直努力」,林智堅市長強調,會繼續為故鄉的美而奮鬥。

行政處表示,本屆的「風景遊憩類」從全國縣市評選三件得獎建設,由公園一舉拿下,評審委員肯定市府努力,微笑水岸以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管為原則推動改造,成為全國典範。

行政處也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投入超過25億打造微笑水岸,透過整合觀光與自然資源,優化整體環境,以為例,串連了公園、,營造出獨特與自然共舞、與環境共生的自然景觀。

行政處也強調,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機車地下道工程將原本僅60公分的施工便道,加寬到近100公分,讓行人、嬰兒車方便通行,並加裝吸音建材,降低迴音、噪音的問題,排煙度也大幅度改善;白天的景觀簡潔俐落,晚上搭配燈光則有不同的景致,不但提升市容環境,也讓用路人擁有舒適道路服務品質,改造後市民直呼超有感。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2019年第七屆」(2019 7th TAIWAN LADNSCAPE ARCHITECTURE AWARD)108年12月6日公布評選結果,其中獲得10座獎項,頒獎典禮將於12月28日於台北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舉行。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管制考核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