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在台灣

  • 264
摘要

2011年,我們繼續在3月26日晚間8:30邀請全台灣的社區及民眾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我們也期待地球一小時的行動可以進入社區、深化生活。由於個人是家庭的一份子,而社區是家庭的集合體,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力量的集合,凝聚守護環境的共識,鼓勵社區自發性節能,共同打造綠色家園!

從2005年起,每年夏至當晚荒野保護協會當晚都會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夏至關燈晚會,希望邀請民眾透過簡單的小動作改變自身行為、綠化我們的地球,也一起改變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個人行為,就算再微小也足以影響世界,更可能是撥慢地球最後一小時最重要的關鍵點。

而從2010年開始,荒野保護協會首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世界128個國家共同發起Earth? Hour活動,在3月27日晚間8:30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不僅在網路上有超過50萬的個人及團體響應。當晚,也有近千人一起手持LED燈前往市府周邊及信義區踩街遊行,並於當晚在市政府前排列出減碳愛地球圖形,表示以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同時間,東區企業大樓、指標性建築物、古蹟、地標地景也進行關燈一小時,響應節能減碳關燈活動,用實際行動躋身國際環保活動之列!

2011年,我們繼續在晚間8:30邀請全的社區及民眾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我們也期待的行動可以進入社區、深化生活。由於個人是家庭的一份子,而社區是家庭的集合體,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力量的集合,凝聚守護環境的共識,鼓勵社區自發性節能,共同打造綠色家園!

今年我們將會公開徵求各社區的夢想社區節能宣言,並提供一系列的環境守護講座,供社區與團體來申請,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能夠超越這一小時,用持續的行動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文章轉載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http://www.earthhour.tw/about_2011/index.php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