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房市景氣 55%業者看壞

  • 262
摘要

距離7月1日奢侈稅政策的預定實施日約只剩3個月,目前房地產業者幾乎都一面倒,看壞第二季房市景氣,認為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距離7月1日奢侈稅政策的預定實施日約只剩3個月,目前房地產業者幾乎都一面倒,看壞第二季,認為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

政大房地產研究中心在政府拋出奢侈稅議題後,對房地產相關業者展開調查,業者對第二季,有55%的廠商看壞,25%不變、看好的只有20%;而全體廠商中,以金融機構最不看好,高達83%看壞房市前景。甚至有7成以上業者看跌下半年房價。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第二季只有「慘」字可形容。他說,政府祭出奢侈稅議題以來,市場交易狀況每況愈下,來人量更差,且政府現在還有「越打越爽」的情形;因第二季是投機客的逃命潮,他預期可看到成交價開始實質鬆動,並下跌15-20%,尤其是在新北市的新莊林口,但北市還是看好。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表示,目前市場利空太多,對第二季感到悲觀,也擔心從業人員的就業問題。他也說,奢侈稅議題出來後,延緩推案是必然的事,目前有部分業者決定延後推案避鋒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