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再造蕭家淇:全力支持

  • 396
摘要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今天指出,內政部對各地城鄉風貌計畫都很支持,中市中區推動的步行天堂計畫,將全力支持再造風華。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電)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今天指出,內政部對各地都很支持,中市中區推動的計畫,將全力支持再造風華。

蕭家淇下午抵達,分別視察台中生活圈2號線環中路高架橋工程及101年「人本環境建設計畫─步行空間改善計畫」,他說,將全力支持兩項計畫如期完成。

蕭家淇先會勘環中路工程,他表示,這項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這座橋面將有生態池、滯洪池,也將是全國第1座橋上植樹的橋面,內政部長李鴻源特地請他會勘這個施政,工程預計年底前即可完工,一旦完工後,年底跨年晚會將可疏散人潮,不會再塞車。

蕭家淇接著到中區再生基地聽取「步行空間改善計畫」簡報,這項計畫由培力工作坊舉行了近40場密集會議,歷時半年,逐步彙整台中舊市區豐厚的人文等調查資料,市府計畫將舊市區昔日繁華的小巷道串連,將此區再造重生,打造成適合民眾的「」。

蕭家淇聽取簡報後表示,15年前在市府擔任經濟局長時,繼光街城鄉風貌、電子街甚至綠川橋等都是當時所規劃,至今這些設施都顯得有些老舊,今日來聽取市府及地方人士的需要,內政部對於計畫賦予舊城新生命,成為都市,經費一定全力支持。

中區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蕭家淇認為,內政部對各地城鄉風貌再造都很支持,對於中區再造,也會全力支持,透過巷弄串連、景觀改善,對中區再造風華,一定有幫助。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