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4.5%今年房屋稅收衝600億

  • 336
摘要

101年房屋稅將自5月1日起開徵,豪宅稅在台北市正式登場,加上全台多數縣市調整路段率反映房屋價值,這些因房價上漲出現的新調整,讓今年開徵的房屋稅稅收達598.9億元,成長4.56%。

北市登場+多個調高 將成長26億 及桃縣占八成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101年將自5月1日起開徵,在台北市,加上全台多數調整反映,這些因房價上漲出現的新調整,讓今年開徵的稅收達598.9億元,成長4.56%。

桃園縣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指出,率並未調整,但稅收較去(100)年增加26億餘元,主要的原因,除房屋課徵件數成長1.02%之外,各調高亦是主因。其中,包括台北市在內的以及準直轄市桃園縣,總計收進的即達472.4億元,占稅額的78.9%。

以台北市為例,今年首度開徵「」,針對特定條件的加重課徵,增加的稅收即有2億餘元,加計路段調高所增加稅收即有6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101年5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截止,財政部提醒納稅人,款繳納通知書將在近日寄出,納稅人應如期繳納,以免逾期被加徵滯納金。

今年開徵的是100年7月1日至101年6月30日的。財政部指出,納稅人對繳納通知書有疑問,或尚未收到繳納通知書,都可以向房屋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查詢,省各縣亦可向查詢或申請補發。繳稅管道多達七種,歸納可分成三大種類,包括:

一、現金繳納:可持繳款書向各代收稅款(不含),以現金或繳納稅款;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至)四大繳交,並保留,及加蓋店章的繳款書聯。

二、信用卡繳納:利用本人或本人名義持有的信用卡,透過或利用網路繳稅輸入繳稅相關資料,取得後,完成。一旦授權繳稅成功後,不得更正或取消。使用信用卡繳稅所需支付的費用由各發卡機構決定。

三、轉帳繳納:包括與約定以存款帳戶辦理轉帳納稅;或利用)轉帳繳稅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