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落定看屋量增

  • 311
摘要

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成功,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購屋者信心增加,心態也隨之改變。房仲表示,大選後這 2天看屋量已增加逾30%,且心態轉趨積極,一反先前的觀望、猶豫。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競選連任成功,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者信心增加,心態也隨之改變。表示,大選後這 2天已增加逾30%,且心態轉趨,一反先前的觀望、猶豫。

台北總經理余志文表示,日前週日已較上週增逾 30%,有意願民眾較選前更主動議價,反映政局穩定,增強買家的入市信心。

方面,余志文指出,大選過後,大型陸續表示將找尋合適,主要是之後,2011年入境人次逾600萬,部份來自旅客,業界普遍預料2012年可再增50萬人次。

余志文認為,可望進一步擴大架構協議 () 層面,並放寬更多,且有可能取消的限制,這些措施可望帶動,並推動市場,由近日愈來愈多國際連鎖集團查詢台北市情況,可見一斑。

對於2012年,余志文以「危中有機」形容,「危」是指外在因素,如歐債危機,為全球經濟埋下不定時炸彈,盼早日解除,有助穩定全球金融市場;「機」是指連任,有助推動兩岸和平,加深兩岸合作,展開經濟及政治的穩定。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後,買方的心態上感受到更、更有意願,一反先前觀望和不確定的猶豫;不過新增的未見明顯增加,主要是大選前被壓抑的買氣,不容易一下子噴出,另一方面是接近,之前等了甚久,也不急於一時

蘇啟榮指出,受到奢侈稅的限制以及實價登錄的影響,投資需求持續受到壓抑,住宅的買方仍以自住客為主,買氣表現仍需視房價水準而定;在景氣的挑戰以及以自住為主的市場下,一般持平或回檔修正的機率,仍高於上漲的產品。

至於型的,可能在穩定的兩岸政策下,布局等產品,最近半年相當活絡的熱度可望延續。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