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效應8月成交減

  • 258
摘要

受到前一波房市過戶潮影響,雙北市、台中市、台南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同步下滑逾二成,其中台南市月減幅最大、達45%,其次為新北市月減26.5%,台中市月減幅22.18%,台北市則減少21.3%。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受到前一波房市過戶潮影響,、台中市、台南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同步下滑逾二成,其中台南市月減幅最大、達45%,其次為月減26.5%,台中市月減幅22.18%,則減少21.3%。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雖不像上路之前,產生明顯的效應,不過從量能來看,在影響下,的確有不少交易出現提前過戶潮,造成交易量7月大增、8月減少逾二成,但若把7、8月量能加總平均,實際上7、8月的平均移轉量仍維持平穩。

、台中市地政局昨(4)日同步公布移轉棟數,移轉棟數為5,336棟,以各行政區來看,僅三峽、林口兩區表現突出,月增率分別達1.73倍、32.98%,呈現正成長,其餘行政區皆為衰退。

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三峽、林口移轉量爆量演出除了與」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有關外,推測也與區域內「」、「有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