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可能擴及預售屋

  • 142
摘要

立法院今(14)日針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協商,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將提修正文字,實價登錄範圍擴及預售屋;同時要求明訂實施日期,而不是授權行政院決定。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今(14)日針對管理條例協商,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將提修正範圍擴及;同時要求明訂實施日期,而不是授權決定。

陳節如上周五也出席地政士法和平均地權條例的協商,她和賴士葆發言支持,侯彩鳳與劉盛良則有意見,擔心未來演變成實價課稅。今天協商由立委邱議瑩召集,陳節如昨天說,她支持三法在本會期完成三讀。

陳節如提出三點修正:一、將納入範圍,直接載入修法。新增「但以銷售而成交者,應由起造人或建築業者或其業辦理申報。」

二、明定條文實施日期。版授權訂定實施日期,會有模糊地帶,應明定日期,可以是公布後半年實施,但不能不訂日期。

三、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主張實價課稅,所以反對賴士葆版的資料「不作其他用途使用」,主張刪除該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