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險商機可望破億元

  • 294
摘要

明台產險經理李柏松表示,長期來看寵物險的商機有機會破新台幣1億元。明台產險今天舉辦寵物綜合保險記者會,將在10月推出。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電)經理李柏松表示,長期來看的商機有機會破新台幣1億元。

今天舉辦記者會,將在10月推出。全年理賠總額上限新台幣15萬元,每年保費約5300元的也將推出

表示,根據統計,在台灣每9人就有1人,尤其又以為大宗。據估計,的數量約為150萬隻,的費用每年高達45億元。

李柏松表示,首年商機有限,大約是幾百萬元,但長期而言,以日本的投保率大約是2.4%;英國則有22%,的商機可望破億元。

李柏松表示,現在保障內容較為單純,例如30公斤以上的9歲以上、11歲以上不能投保,像是等就很難投保。

李柏松表示,未來若發展成熟,考量讓30公斤以上的投保,但是要讓保費恐怕會調高,根據國外經驗,30公斤以上的保費會比一般貴約50%。

泰安產物保險則表示,在國內還不多見,並且體制仍需配合,基於風險控管,在初期推展階段,將以低保額的保單進行組合式推廣銷售,待未來累積賠款率統計資料與理賠經驗,將再逐年提高的保險額度。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