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中風藥品納健保給付

  • 307
摘要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表示,全台約20萬人受心房顫動所苦,常見症狀是心律不整,有1萬人因心房顫動中風,在治療上仍以藥物為主,6月1日起口服用藥「普栓達」將納入健保給付。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電)表示,全台約20萬人受所苦,常見症狀是,有1萬人因中風,在治療上仍以藥物為主,6月1日起」將納入

理事長、教授陳志鴻今天表示,每年有8萬人患表現不同,若單純只討論因引起的中風,約1萬人,而受所苦者約20萬人。

他說,是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心跳過快或過慢、、當心房無力收縮時,無法將血液完全排出時,容易產生血塊,一旦血塊被血液輸送到血管時,則易引起中風或全身性栓塞。

在治療方面則是透過抗凝血藥物治療,陳志鴻說,「()」自2003年開始在全球進行,2009年發表,美國與都已核准使用。衛生署自6月1日起也將納入,目的是預防下次因引起

他說,仍有給付限制,例如適用於75歲以上、心臟衰竭患者、曾發生中風或全身性栓塞、合併有糖尿病、疾病的65歲到74歲患者;曾在14天內發生中風或收案前6個月內發生嚴重中風者則不適用於給付規定。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