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 今年要推案100億

  • 275
摘要

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火冏輝旗下有江城建設、巴森建設、巴森營造、江鎮廣告等體系,目前手上有五個大建案,總銷超過100億元,由於對房地產市場熟稔,更是下屆中華民國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熱門人選。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黃火冏輝旗下有等體系,目前手上有五個大建案,總銷超過100億元,由於對房地產市場熟稔,更是下屆全聯會的熱門人選。

黃火冏輝表示,最近政府的祭出奢侈稅打房,但是實際上對高雄的影響可說是相當的小,主要原因在於市場的供需問題。

高雄是去年唯一一個新屋供給量低於需求量的城市,且投資比例不高,絕大部分都是自住客層,所以奢侈稅效應並沒有在高雄發酵。

他說,根據統計高雄每年的新屋需求量大約在8千至1萬戶,以2010年來說,新屋成交數大約在8千戶上下,並非是民眾沒有購買意願,而是南部建商推案本來就較為保守,再加上之前金融海嘯衝擊,大部分建商更是縮手減少推案,甚至完全不推案,因而導致新屋量愈來愈少。

黃火冏輝指出,目前高雄市場餘屋量約3,000戶,激勵再出籠,近年來高雄建商少推預售案,民眾也不習慣買預售案,但是礙於庫存水位已經不夠,為了顧及購屋民眾的需求,邊建邊售情況愈來愈多,而且實績不錯。

為表達對市場的信心,在2011年預計推出五個大樓案,總共703戶,總銷金額超過百億元,其中位於中華五路上宜家家居隔壁的獅甲案以及中華三路中正路圓環旁的前金案,都是地標型的指標個案,規劃規格,將採預售方式來銷售。

另外,位於三民區的MORE、水源案及楠梓區的清豐案,則是以首購型與換屋型為主力產品,並沒有堅持以特定產品推案,主要還是配合地段特性來規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