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 199
摘要

屋主希望空間盡量明亮開放,同時現代感中又能有點休閒的風格。設計師藉由電視牆分隔客廳與餐廳二個空間,藉由半開放的空間手法,讓空間感得以延伸,結合空間的挑高優勢,讓空間感更加放大。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蟲點子創意設計

秘技1 開放式設計放大客
屋主希望空間盡量明亮開放,同時中又能有點藉由電視牆分隔二個空間,藉由的空間手法,讓得以延伸,結合空間的優勢,讓更加放大。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秘技2 串聯二個空間
的空間,藉由的手法串聯起二個空間。這樣一來,空間可因視線的延伸而放大,同時也可解除狹長型格局的壓迫感,創造出更為寬廣的視覺效果。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秘技3 巧妙隔間創造寬闊視野
由於原本的較低矮,特別將廚房牆面拆除,藉由做為區隔手法,再以櫃體區隔玄關與,利用縫隙、光、線條交錯的手法,讓每個空間都具有,空間視覺也更為放大。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秘技4 畸零空間的妙用
空間原本就不大,後方又有一塊不夠完整的畸零空間,將此處規畫為可工作、可休憩的半空間,既可與成為整個區塊,同時也具有多面向的使用功能,間接放大了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秘技5 半穿透的
本案設計的主要訴求為簡單舒適,讓放大。在此處僅拆除一道牆,在之間藉由電視牆與玻璃作為隔間手法,由於視線可穿透延伸,因此更加放大。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
蟲點子創意設計
﹨鄭明輝
電話﹨02-8935-2755
地址﹨台北市溪口街25號
Email﹨hair2bug@gmail.com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indot?

更多蟲點子創意設計作品

更多小坪數裝修小撇步--請看維基百科
必學的都會小宅放大術: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